English

周润发排名第一

2000-11-2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《卧虎藏龙》早被看好能入围提名今届奥斯卡金像奖“最佳外语片”及“最佳男主角”。日前美国一专业赛前评估网页以计分方式,预测《卧》片主角周润发将会成为今届奥斯卡的首位华人影帝。

美国的这家名为《TheInsideLine》的专业赛前评估网页为有机会提名的影片及影星作了得奖指数预测,除《卧虎藏龙》荣登最佳影片得奖指数的第二位之外;周润发就被预测最有机会夺得今届奥斯卡“最佳男主角”大奖,有机会成为首位华人奥斯卡影帝!

《卧虎藏龙》除了被视为奥斯卡大热门之外,更被预测是37届金马奖的最大赢家,台湾《民生报》邀十大影评人模拟金马奖投票,结果《卧虎藏龙》以7票及5票,取得最佳剧情及最佳女主角奖。李安及王家卫在导演项目平分秋色,各有5票,最佳男主角则一面倒向《花样年华》,梁朝伟夺9票,金马影帝可谓十拿九稳。

浪文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